上班五个月每月“加薪”千元 经理监守自盗监九周

32岁的马来西亚籍男子萨菲礼监守自盗,私吞公司5000元,昨日被判坐牢九周。(示意图)
32岁的马来西亚籍男子萨菲礼监守自盗,私吞公司5000元,昨日被判坐牢九周。(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丼饭连锁店吉野家的分店经理监守自盗,上班短短五个月,平均每个月自行“加薪”1000元,昨日(4月21日)被判坐牢九周。

32岁的马来西亚籍男子萨菲礼昨日认下一项失信罪,指他于去年四月至九月之间,私吞了约5000元现金,警方于去年10月1日接获报案,指被告监守自盗。

调查显示,被告身为勿洛广场(Bedok Mall)的分店经理,在为顾客点餐收钱时做手脚,每个月平均多“赚”1000元。

为了掩盖自己的罪行,被告在顾客选择付现金时,会利用系统的功能,让厨房接到订单的同时,却没在收银系统内登记订单。

当顾客付款并拿到食物后,被告便会从系统“取消”订单。

被告选择性做手脚,避免同事发现,也会选用当天成功交易的单据来对账,“多出”的款项便会收入自己的口袋。这做法令公司难以察觉,因为收银机的记录并不会出现取消的数据。

后来,该公司的财务部门察觉该分店业务越来越差,经调查发现系统内有许多取消的单子,被告的行为才浮出台面。

被告没有代表律师,求情时指太太即将临盆,家中还有三个年幼的孩子,希望法官能轻判。

由于被告经济状况不佳,至今仍没有做出任何的赔偿,法官最终判他坐牢九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