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串谋设网购平台账号 骗73人共逾万元

20岁许俊雄在网购平台假卖环球影城的门票及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的演唱会门票,昨日认罪。(示意图)
20岁许俊雄在网购平台假卖环球影城的门票及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的演唱会门票,昨日认罪。(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网购平台的诈骗首脑,竟是一名20岁青年!

这名青年和好友串谋,设立22个网购平台账号,用不同的手机号码与受害人谈价,再利用朋友当钱骡,帮忙收取骗来的款项,前后两个月内骗了73人共1万6679元。

2018年6月19日至27日之间,警方接获至少66起报案,指有人通过网购平台Carousell售卖环球影城的门票及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的演唱会门票,但却在付款后拿不到门票,卖家也随之失联。

调查发现,一连串诈骗案的首脑,是一名20岁的青年许俊雄。他共经营22个网购平台的账号,用不同的手机号码联系受害人,还以佣金利诱八名朋友当钱骡,用他们的银行账号接收付款,制造多名罪犯的假象,以为能瞒天过海。

不过天网恢恢,如今他共面对95项欺诈罪,控方以其中30项提控,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案发时,被告仍在服兵役,通过朋友认识共犯赖俊宏,得知他缺钱,便游说他帮助执行诈骗计划。2018年的下半年,被告又游说另一名男子刘子豪协助他行骗,其中还包括将假门票交给受害者以便能得到现金付款。

根据控状,被告在2018年5月至7月之间,共骗了73人的1万6679元,至今未作出任何赔偿。(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