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派“大使”巡逻 确保送餐员遵守安全措施

疫情期间的送餐服务需求大幅上升。(档案照)
疫情期间的送餐服务需求大幅上升。(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海峡星期刊》报道,Grab向旗下的送餐员发出通告,称至少有4人因为违反安全距离措施被停职,另外有超过100人接获警告。

公司透露,违反安全距离者会被政府机构警告或罚款,重犯者也会被Grab暂停服务至少一年。

Foodpanda则表示,有少数送餐员被警告,但至今没有人被令暂停服务。

疫情期间送餐服务需求飙升,业者也加强管制,其中Foodpanda调配40名“熊猫大使”在外巡逻,确保送餐员遵守安全措施。

为配合控制冠病疫情的阻断措施,许多非必要服务必须暂停,公众也应尽量留在家中,并减少与他人接触。由于餐厅、食肆不得堂食,送餐服务的需求以及送餐员的人数也在过去一个月内上升。

送餐员在外工作时必须遵守政府的安全距离措施,以及戴口罩,而送餐业者也纷纷推出预防措施,确保送餐员以及顾客的安全。

Foodpanda受询时说,公司现调配人手担任“熊猫大使”,负责在外为送餐员提供协助,并提醒他们遵守必要的安全措施。

发言人说:“熊猫大使由我们的顶尖送餐员组成,负责提醒别的送餐员遵守安全措施,并举报违规者。”

据表示,这个计划于本月10日推出,目前共有40名熊猫大使在全岛4个主要区域执勤。违规者可被警告或列入黑名单。

另外,主要的送餐平台GrabFood和Deliveroo均鼓励送餐员采取无接触式送餐,把食物放在门外让顾客自取。

这些业者透露,送餐员在开工前或者轮班前后都得量体温,送餐所用的背包也得每天定期消毒。

Foodpanda也向旗下送餐员分发免费口罩和洗手液。

Deliveroo送餐员蔡先生(39岁)表示,公司会定时发信息,提醒他们保持送餐用具的清洁。

“我每完成一个订单之后,也会把背包内外以及双手清洗一次。”

除了送餐公司之外,一些快餐店也要求其送餐员和职员量体温以及对用具定期消毒。

汉堡王(Burger King)表示,以往有部分职员会在不同的分店轮替上班,现在已经停止,只留在同一分店工作。

“我们也会用两层包装的送餐袋,并在上面贴上安全贴纸,减低与外界的接触。”

肯德基(KFC)同样要求职员和送餐用具保持清洁,并尽量采取无接触的送餐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