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报旅行经历 英国籍男子遭驱逐出境

作为冠病疫情的预防措施,家事司法法院规定所有访客须申报过去14天的旅行史。(档案照片)
作为冠病疫情的预防措施,家事司法法院规定所有访客须申报过去14天的旅行史。(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60岁的英国籍男子因在家事司法法院虚报旅行史,接获警方的严厉警告,并被驱逐出境。

新加坡警察部队和移民与关卡局今天(4月26日)下午发布联合文告说,警方在3月26日接获通报,指这名男子在家事司法法院虚报旅行史。

警方调查显示,男子在3月25日到家事司法法院取一个文件的核证副本。作为冠病疫情的预防措施,家事司法法院规定所有访客须申报过去14天的旅行史。该名男子申报自己未在过去14天出国,因此获准进入法院。但他其实在3月13日才从香港来新。  

经过调查和咨询总检察署后,男子在昨天接获严厉警告,并在今天遭驱逐出境到香港,以及禁止再入境我国。这名男子的妻子是新加坡永久居民。   

文告也提醒公众认真看待健康和旅行申报,并提交准确信息。当局将对虚报者采取严厉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