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职总超市今起 需扫码或IC才能进

蔡厝港51街的林邦购物中心职总平价超市,昨天已率先要求顾客扫码或让工作人员扫描身份证“打卡”,方便追踪进出的时间。(陈渊庄摄)
蔡厝港51街的林邦购物中心职总平价超市,昨天已率先要求顾客扫码或让工作人员扫描身份证“打卡”,方便追踪进出的时间。(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岛148间职总平价超市,今天(4月29日)起全面加强人流管控,顾客上门都得“打卡”,可选择扫QR码登入SafeEntry访客登记系统,或让工作人员扫描身份证,追踪进出超市的时间。

《联合晚报》上周三(22日)报道,贸工部宣布从当天起,公众进入所有超市和商场前都须接受体温检测,21间高人流量超市还可能记录出入顾客名单,以遏止冠状病毒在社区扩散,并在需要时追踪接触者。

如今这项措施已悄悄扩大和升级。记者今早走访武吉巴督西8道第166座组屋底层和蔡厝港51街林邦购物中心的职总平价超市,发现这两间不在“高人流量”名单里的邻里超市,已经实施严格的人流管控措施,除了为所有顾客量体温,也要求所有顾客扫描QR码登入SafeEntry访客登记系统,或让工作人员扫描身份证,以追踪进出超市的时间。

有顾客告诉记者,听工作人员说,今天起全岛所有职总平价超市都开始让顾客以这两种方式“打卡”,方得进入购物。

可靠消息说,全岛148间职总平价合作社旗下的超市都已实施扫QR码或扫描身份证的人流管控措施。148间分行包括平价Xtra霸级超市、平价精品超市、职总平价超市和职总平价店,但不包括雀喜(Cheers)便利商店。

《联合晚报》已向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职总平价超市查询,但未有回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