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居家通知 50岁男子今早被控

王忠杰因没有遵守14天居家通知,于期间两次外出,今早被控上国家法院。(陈佩敏摄)
王忠杰因没有遵守14天居家通知,于期间两次外出,今早被控上国家法院。(陈佩敏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50岁新加坡籍男子因没有遵守14天居家通知,于期间两次外出,今早被控上国家法院。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的文告,王忠杰上个月24日从印度尼西亚返回我国,因此需要遵守14天居家通知,一直到4月7日。

不过,他却在期间两次擅自离开位于后港的住家。

他今早被控两项抵触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2020,指他分别在3月27日早上10时至下午2时之间及3月30日早上10时到中午12时之间离开住家。

他表示将咨询律师再决定是否认罪,案展5月15日进行审前会议。

根据控状,他第一次乘搭私召车到移民与关卡局大楼,企图上诉让当局在他14天居家通知前能够离境。当局的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通知他返回住所,而期间他在外头待了三个小时。

然而,三天后(30日)他再次离开住家,搭乘私召车到陈笃生医院拿医药报告,并再次到移民与关卡大楼提出上诉。他过后被发现,并被要求立即回家,而这次他在外头待了两个小时。

移民与关卡局完成调查,并咨询总检察署后,当局今天将以触犯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2020的罪名提控他们。若罪名成立,他们将面对高达1万元罚款,或最长六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