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假冒世卫或慈善机构筹款 警方吁公众提高警惕

警方提醒公众不要轻易捐款,或把个人资料、信用卡或电子银行资料提供给陌生人。(示意图)
警方提醒公众不要轻易捐款,或把个人资料、信用卡或电子银行资料提供给陌生人。(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近来有骗子利用2019冠状病毒疫情,假冒世界卫生组织或其他合法慈善机构向公众募款。警方和慈善总监办公室呼吁公众提高警惕,不要上当。

警方和慈善总监办公室今天(4月30日)发表联合文告说,公众应该先“问”和“查”,然后才“给”。如果在社交媒体或募款平台上看到筹款活动,特别是在发生危机或灾难的情况下,应先查看这些机构是否合法可信。

若想捐款,应该到有关机构的官方网站直接捐款,或到慈善网站www.charities.gov.sg查看该机构是否有筹款准证。

警方提醒公众不要轻易捐款,或把个人资料、信用卡或电子银行资料提供给陌生人。

若要提供更多关于这类诈骗案的线索,公众应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公众也可拨电999寻求紧急协助。

此外,公众也可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或上网到www.scamalert.sg,了解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