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年长“加龙古尼”留在家 义工买下所有纸皮

潘丽萍曾尝试与数个机构与组织协助老妇。(取自面簿)
潘丽萍曾尝试与数个机构与组织协助老妇。(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潘丽萍与数机构、组织合作协助捡纸皮年长者,一79岁捡纸皮老妇在阻断措施实行期间仍要出门捡纸皮,义工组织出手买下所有纸皮以换取她留家中防疫。

潘丽萍日前在面簿贴文呼吁公众若在路上看到捡纸皮年长者,可考虑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协助,因为有些是真的面对经济困难或需要社区协助,但不知道从何寻求。有些则有太过私人或难以启齿的难题,不方便和他人说。

潘丽萍告诉《新明日报》,从2017年开始就与数机构、组织合作协助这些捡纸皮年长者,而近期义工组织“Mummy Yummy”也加入团队,并在区内遇到79岁的捡纸皮老妇。

这名老妇为居民熟知,老妇认为她把商店的纸皮收集在一起是在帮助邻里,以免到处都是纸皮,一片散乱。老妇曾经找过住家附近的民众俱乐部,对方同意购买她所有的纸皮,岂料有人偷了她的纸皮,卖给同一间民众俱乐部。

老妇得知后产生误会,从此凡有意协助并想接触她的机构,都被赶走。区内的社会服务中心(SSO)与议员仍持续尝试多种方式与她沟通,但还是遭到老妇拒绝。老妇每天都收到好心人的食物,但她想自己自力更生,不想依靠旁人,因此在阻断措施实行期间仍坚持出门捡纸皮维生。“Mummy Yummy”日前提供协助,尝试跟她达成协议,将在疫情期间以每公斤5分的价钱买下她所有的纸皮,条件是她必须留在家,除非是下楼买食物和进行短暂散步。

同时协助老妇的组织平安乐龄服务(Peaceconnect)告诉记者,老妇居住在区内的二房式组屋,性格倔强。

“虽然不能逼迫她,但还是为了她的安全鼓励她尽快回家。我们会持续和她接触,必要时给予她协助,希望有一天她能接受我们的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