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关怀计划共获2.4亿元拨款 4月批准申请多50%

从4月起申请或更新社区关怀计划中短期援助的家庭已获得至少六个月的援助,比去年援助期中位数的四个月来得长。(档案照片)
从4月起申请或更新社区关怀计划中短期援助的家庭已获得至少六个月的援助,比去年援助期中位数的四个月来得长。(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了帮助国人应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政府今年共拨款2.4亿元给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当局在4月就核批超过1500个暂时性援助和中短期援助申请,比过去半年的每月平均多出50%。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今天在国会回答议员口头询问时表示,疫情期间,当局已更灵活地向社区关怀计划申请者给予援助。

从4月起申请或更新社区关怀计划中短期援助的家庭已获得至少六个月的援助,比去年援助期中位数的四个月来得长。已在社区关怀计划中的家庭受援助期限也会自动延长多六个月,无须前往社会服务中心(SSO)申请。

为了受疫情影响而出现财务困难的国人,政府也推出其他不同的援助,包括4月的短期援助基金(Temporary Relief Fund)、本月起开放申请的冠病疫情薪金补贴(COVID-19 Support Grant),自雇人士则有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Self-employed Persons Income Relief Schem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