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工关怀联盟今早送暖 礼篮赠1万2000名客工

义工们帮忙将物资搬运上货车,送往客工宿舍。(梁伟康摄)
义工们帮忙将物资搬运上货车,送往客工宿舍。(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疫情在客工社群传播,令本地绝大部分客工无法离开宿舍,生活也面对极大挑战。政府积极的改善他们的生活情况,本地义工组织也尽己之力,伸出援手。

由希望工程联盟(Hope Initiative Alliance)发起的客工关怀联盟(Alliance of Guest Workers Outreach)运动,为客工筹集物资与善款,今天(5月7日)分发爱心礼篮给约1万2000名居住在超过260个工厂改建宿舍的客工。

这些礼篮中含四大不同种类的物品,有水果、干粮、医疗用品和卫生用品,都是善心人士和企业慷概捐赠。

国会议长陈川仁今早也到场当义工,以行动鼓励义工组织和客工。他帮忙将已包装好的物品搬上不同义工司机的车内,让他们送到不同宿舍。

他说:“这个活动体现出我们作为一个团结的新加坡,能发挥很大的作用,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希望更多国人继续支持这类活动,在这个艰难时期共同努力。”

义工黄丽黛(58岁,自雇者)与两个女儿在仓库内为客工准备爱心礼篮,她们汗流浃背,但也不感辛劳,因为觉得这相比客工每日为我国付出的,微不足道。“我们想让客工们看到关怀与爱,希望他们身体健康。”

外籍劳工中心是这次活动的主要合作伙伴,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也是联合主办方,发动员工当义工帮忙包装及运送,也筹募善款与物资。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也亲自上阵,连同集团高层一起运送物品到不同宿舍。

华文媒体集团这次捐赠120箱香蕉,下来三个多星期也会继续提供水果或冰淇淋,提振客工士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