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试喝”果汁 一少年有意认罪

庞耀明早前与朋友涉嫌在超市“试喝”瓶装果汁再放回原位而被控上庭,今早他表示有意认罪。(档案照)
庞耀明早前与朋友涉嫌在超市“试喝”瓶装果汁再放回原位而被控上庭,今早他表示有意认罪。(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打开超市的瓶装果汁,“试喝”两口放回冷藏架,还把过程拍成“如何散播武汉病毒”视频,其中一名涉案少年今早表示有意认罪。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一个标题为“如何传播武汉病毒”的视频,在2月6日被人上载到互联网。视频中,两名少年打开并“试喝”超市冷藏架上的两瓶饮料,喝后还称果汁“有点酸”,接着将饮料放回冷藏架。

视频在网络上疯传,引起不少网民表示恐慌。两人事后澄清,声称自己只是恶作剧,过后已把喝过的瓶装饮料取下并付款,但依然阻止不了网民的挞伐。

警方事后介入调查,确认两名17岁少年分别是郭轩志和庞耀明,警方将他们逮捕之后,于上个月9日在公共滋扰的罪名下提控两人。

控状指,两人是在今年2月6日晚上7时45分钟,在武吉巴督西7道的内政团队战备人员协会俱乐部职总平价超市内,从超市的冷藏架上拿了两瓶果汁,“试喝”后放回原位,并将过程拍下,随后将名为“如何散播武汉病毒”的视频上载至网络社交平台Instagram,对观看此视频的人造成困扰。

庞耀明的案子今早过堂,他在庭上表示有意认罪,但不会聘请律师。

他也有意提呈一封求情信,但法官表示可以待认罪时一并交给审案法官。

控方表示需两周时间准备陈词,法官批准要求,将案件展期至5月22日。

郭轩志的案件则展期至6月19日过堂。(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