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啄食生猪肉 摊主被罚300元

两只八哥飞进烧腊摊啄食生猪肉,过程被网民拍下放上网。(档案照)
两只八哥飞进烧腊摊啄食生猪肉,过程被网民拍下放上网。(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八哥闯进义顺咖啡店,啄食烧腊摊的生猪肉,食品局事后介入调查,摊主今早表示已经被罚300元,他也已在摊位装置防鸟网,今后也不会将烧肉挂在摊位里风干。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义顺22街第293座组屋的咖啡店的烧腊摊,被网民拍到有八哥飞来啄食已腌制但还未烧烤的生猪肉。视频被放上网后疯传,食品局在得知此事后,已派人前去检查摊位。

食品局回复《联合晚报》询问时说,当局看过视频,接获公众反馈后,已派人上门检查,告知摊主要将生肉放置在冰箱里,或使用容器将生肉遮盖,以防止害虫和鸟啄食。“摊主及业者应该监督并确保用餐环境的干净,同时确保食物在准备过程中的卫生,上桌时合乎食用标准。”

食品局会继续确保监管措施妥善执行,食客也可密切监督餐饮场所的卫生情况,并只光顾合乎卫生标准的餐饮场所。

烧腊档摊主胡政源(55岁)今早受访时说,事发隔天他就在窗户装置了防鸟网,食品局确实有上门检查,他也被开罚300元。

他无奈地表示,他饱受鸟患困扰多时,事发前儿子其实已经花了50多元购买防鸟网,但是货未到无法及时安装。

“疫情爆发后,我就一直在担心生意受影响,视频传开后雪上加霜,这阵子生意跌了近两成。”

他也说,接下来会改变制作程序,不再风干生肉,改而利用小火先把生肉烘干,然后才烧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