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阻断措施实行首个月内 29个工作场所因违反措施遭罚款

病毒阻断措施实行一个月以来,29个工作场所因违反安全距离措施遭罚款,罚金总计2万9000元。(档案照片)
病毒阻断措施实行一个月以来,29个工作场所因违反安全距离措施遭罚款,罚金总计2万9000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病毒阻断措施实行一个月以来,29个工作场所因违反安全距离措施遭罚款,罚金总计2万9000元。 

人力部今天(8日)发文告说,从4月7日至5月5日,该局进行了超过1万5000个巡查行动。当中,大部分公司都遵循相关规定,在工作场所内采取适当的安全距离措施,但还是有雇主因违反规定遭罚款。

这包括没有采取措施管控人潮,确保安全距离;没有实行体温检测;没有妥当记录进入工作场所的职员和访客等。

人力部也对170个在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没有获得批准却照旧营业的非必要服务公司采取行动。当中,16家被开罚单,罚金总计1万6000元,其他公司则被严厉警告。

另外,4月13日至30日期间,人力部向客工进行了超过7万5000次稽查行动,包括视讯通话和实地稽查,以确保客工遵守病毒阻断措施和居家通知规定。期间,29名工作证件持有者因违反相关措施,遭人力部撤销工作证件。

29人中,17人因集聚在小组内吃喝,另12人则被发现在履行居家通知期间离开住所。这些证件持有者之后不准再在新加坡工作。

九名雇主因没有确保职员遵守居家通知条例,遭人力部吊销申请工作证件的权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