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鼓励顾客 无现金付款

记者购买两瓶饮料被要求使用无现金付款方式。 便利商店门外张贴告示,鼓励顾客使用无现金付款。(陈佩敏摄)
记者购买两瓶饮料被要求使用无现金付款方式。 便利商店门外张贴告示,鼓励顾客使用无现金付款。(陈佩敏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疫情期间,通过无现金付款能减少接触,便利店加大力度,鼓励顾客们刷卡。

有读者申诉,指汤申路上段惹兰礼邦的一家7-11便利店拒收现金,要求顾客使用无现金付款方式。记者走访时,在便利店买了两瓶饮料,结账时职员告知不接受现金,并表示这样做是为了卫生及安全考量。

根据便利店门口的告示,便利店希望顾客光顾时,遵守安全距离及戴上口罩,同时也鼓励顾客使用无现金付款。

职员梁先生(21岁)表示,两周前收到指示,开始通知顾客使用无现金付款方式,他指出这是为了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梁先生补充,对方若是学生等无法使用无现金付款的民众,他们还是会接受现金。

“若是对方只有现金,我们也会接受,但会提醒对方下次记得携带信用卡等。”

便利店经理爱莎(39岁)则表示,大部分的年轻顾客会使用无现金支付,但便利商店仍会接受现金。她指出,阻断措施期间,她教导职员与顾客沟通时,可询问他们是否要使用无现金支付,鼓励顾客转用信用卡付费,但她强调,便利商店仍接受现金付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