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獭家族“到访”竹脚妇幼医院

保安阿叔怕水獭们会被开进医院的车子撞上,亲自为它们在路边挡车。(读者提供)
保安阿叔怕水獭们会被开进医院的车子撞上,亲自为它们在路边挡车。(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水獭家族一家七口到访竹脚妇幼医院,保安人员亲自为它们挡车,还引导它们使用“人行道”避免被车撞。网民形容这群水獭受到医院的贵宾礼遇,逗趣影片在网上广泛流传。

病毒阻断措施期间严禁家人一起出游,不过一家七口的水獭家族依旧在市区内趴趴走,日前还被公众拍到它们出现在竹脚妇幼医院。

根据读者提供的视频,这七只水獭来到医院后,在门口外东张西望和到处闲逛,吸引在场公众拿出手机拍摄。它们在医院外游荡了几分钟,但没有进去医院大楼就离开。

这支影片的亮点除了一群水獭的可爱模样外,还有一位充满爱心的保安人员,展露出爱护动物的举止,受到网民的一致赞扬。

视频中可见这位保安人员一直跟随在水獭附近,留意它们的一举一动。当水獭突然冲向车子通道时,保安阿叔立刻跑上前用手指示前来的车子停下,以免撞上水獭。

然后,保安阿叔把水獭们赶上车道旁边的人行通道,让它们可以安全地离开医院,他一路尾随这群水獭,直到它们越过大马路远去为止。

许多人在面簿上转发这支逗趣视频,有网民开玩笑说在抗疫期间,水獭也想向前线医护人员致敬,也有人戏言可能有水獭家族的成员确诊冠病,它们想要到医院探病。

不少网民留言感谢保安阿叔的暖心举止,说他好像这群水獭的守护天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