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疫情薪金补贴首星期接获2万份申请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疫情薪金补贴开放申请首个星期,接获约2万份申请。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今天(5月11日)在面簿贴文中指出,当局已着手处理这些申请。

冠病疫情薪金补贴(COVID-19 Support Grant)本月1日起,供失业或被要求放无薪假的员工申请。

今天起,因冠病疫情而连续三个月减薪至少30%的员工也可上网go.gov.sg/CSG,用政府电子密码(SingPass)申请上述补贴。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可获得三个月的补贴,每月补贴金额多达500元。

自雇人士则可在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Self-employed Persons Income Relief Scheme)下获得援助,无需申请冠病疫情薪金补贴。自雇人士收入补贴计划的网址是:www.ntuc.com.sg/sirs/

不符合冠病疫情薪金补贴申请条件,但基本财务需求面对困难的国人也无需申请上述补贴,而应直接向社会服务中心求助。目前在社区关怀计划下受助,但因疫情而进一步受创的国人也应接洽社会服务中心,让当局再次评估他们所需的援助程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