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新病例与关联个案距离远 卫生部:主要因扩大筛检范围

慕斯达法购物中心(Mustafa)在本月9日出现新病例。(档案照片)
慕斯达法购物中心(Mustafa)在本月9日出现新病例。(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两个被列为冠病感染区的商场,近日出现距离关联个案至少三周以上的新确诊病例,卫生部解释这是当局扩大筛检范围所致。

义顺纳福城(Northpoint City)购物商场本月8日出现两起确诊病例,这两起个案均与上月13日和15日确诊的第3003起个案,以及第3682起个案有关。

慕斯达法购物中心(Mustafa)则是在本月9日出现新病例,该名病患与3月27日确诊、4月18日痊愈出院的第741起病例有关。

针对纳福城病例,卫生部传染病管理司司长李坚明副教授今天在一场有关疫情进展的技术说明会上指出,迄今仍无法确定商场的首个感染源,当局是在扩大筛检范围并检测更多人之后,方测出新病例。至于慕斯达法购物中心,李坚明说新病例是通过血清检测抗体后证实确诊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