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男假冒刑侦局人员 闯商业中心劫走近14万财物

四人合谋在Zaman中心劫走近14万的现金和首饰。(档案照)
四人合谋在Zaman中心劫走近14万的现金和首饰。(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人干案,三人把风,男子冒充刑事侦查局人员,在小印度商业中心内,夺走近14万的现金和首饰。

《新明日报》去年报道,四名男子假扮刑事侦查局人员,于去年11月11日凌晨闯进位于小印度罗拔士巷的一栋商业大楼,劫走11万8000元现金和2万1800元的首饰。

四名被告分别是29岁的洪赵宏、以及来自孟加拉的巴布洛(34岁)、苏菲·阿布(37岁)、伊斯兰(32岁),后三者承认一项欺骗指控,另一项欺骗指控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根据案情,巴布洛得知受害人苏曼(45岁)在做汇款生意,负责帮孟加拉籍员工寄钱给他们在国内的家人,于是将消息告诉同伙。

四人商讨干案计划后,在案发当日凌晨12时30分,驾驶一辆面包车来到受害人所住的Zaman中心。洪赵宏进入受害人的4楼单位后,自称是刑事侦查局人员,不让受害人乱动,并要求对方打开保险箱,交出现金和首饰,其余几人在门口和楼下把风。几人得逞后在楼下会合,跳上车离开,并分赃。伊斯兰事后将88克的首饰当了5000元,并寄给了国内的家人。

受害人在事发后觉得蹊跷,立即叫友人报警。警方接获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分别在14和15日逮捕被告,首饰和部分现金被起获,另有2万9230元下落不明。

三被告出庭时对一项纳入考量的欺骗指控提出异议,法官要求被告与律师私下商谈,案展至下月5日过堂。

被告洪兆宏的案件将于下月9日过堂。(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