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年3月 东西线过去12个月的可靠度表现最佳

我国地铁网络今年首季的可靠度保持稳健,其中东西线表现最佳,东西线列车过去12个月平均每行驶257万5000公里发生一起五分钟以上的延误。(档案照)
我国地铁网络今年首季的可靠度保持稳健,其中东西线表现最佳,东西线列车过去12个月平均每行驶257万5000公里发生一起五分钟以上的延误。(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地铁网络今年首季的可靠度保持稳健,全国地铁列车平均每行驶140万1000公里发生一起超过五分钟的延误。其中,我国最老旧地铁线——东西线表现最佳,突破“200万”水平。

根据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天(15日)在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今年3月,东西线列车过去12个月平均每行驶257万5000公里发生一起五分钟以上的延误。对比去年全年每行驶148万3000公里发生一起类似延误,情况显著改善,提升了超过七成。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午在面簿发贴文说,2019冠状病毒疫情是大家首要关心的。但对于陆路交通的团队而言,确保地铁服务可靠仍旧是首要考量。陆交局最新的地铁可靠度季度报告令人欣慰。

他指出,地铁东西线成绩最佳,但其他地铁线的表现也不错。东北线虽有一次事故影响了表现,但他深信东北线一定会回弹。

截至3月,东北线过去12个月平均每行驶82万6000公里发生一起超过五分钟的延误,对比去年全年平均每行驶137万7000公里发生一起事故的水平,情况明显滑落。此次表现也是五条地铁线中最不理想的。

东北线今年2月27日发生长达六个多小时的电力故障,从榜鹅到万国站的列车服务受影响,介于榜鹅和后港站的列车服务更一度暂停约两小时。新捷运初步调查显示,该次故障是因为盛港车厂发车轨道的吊线供电系统(overhead catenary system)一处接线断裂所导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