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印度乌鸦抢食攻击人 国家公园局拆鸟巢射杀

记者走访时,看见组屋附近的大树上至少有10只乌鸦聚集栖息。 自乌鸦出现在当地社区后,附近的走道上处处是鸟粪。 德斯加路一带乌鸦为患,有居民受访时称自己险些被乌鸦攻击。(严宣融摄)
记者走访时,看见组屋附近的大树上至少有10只乌鸦聚集栖息。 自乌鸦出现在当地社区后,附近的走道上处处是鸟粪。 德斯加路一带乌鸦为患,有居民受访时称自己险些被乌鸦攻击。(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小印度德斯加路乌鸦为患,乌鸦抢食攻击人,飞到餐馆附近觅食,地上处处是鸟粪,令居民饱受困扰。

有公众日前告诉Stomp网站,他在周二(12日)早上9时许,在小印度德斯加路附近听到枪声,才发现原来是有当局人员在射杀乌鸦。

她过后从朋友得知,相信是因为住在附近罗威路(Rowell Road)第642座组屋的居民投诉乌鸦问题,所以当局才前来处理。

记者昨天走访现场时发现,至少10只乌鸦聚集在上述组屋旁的一棵大树上栖息,而附近的地板处处可见鸟粪。

受访的组屋居民表示,乌鸦问题是该区的老问题,时好时坏,但近两个月来非常严重,甚至出现乌鸦攻击人的事件。

其中一名不愿具名的住户表示,自己上个月出门买菜回家时,差点就被乌鸦攻击,“我当时经过树下,两只乌鸦突然朝我飞来,幸好我成功躲避。我感觉他们应该是看到我拿着水果,所以想要来抢食物。”

另一名居民赖国立(32岁,广告业)则说,乌鸦每天早上6时许就会开始叫,打扰到他们一家人休息。

“我也听说有邻居险些被乌鸦攻击,因此我们一家人走过大树时,都会快跑回组屋底层。”

也有居民指出,乌鸦也导致附近处处是鸟粪,让他们担心引发卫生问题。在附近餐馆工作的哈山(23岁)则说,乌鸦会飞到附近餐馆后方的垃圾桶寻找食物,“我们也知道顾客看了一定会担心有卫生问题,所以每当看到乌鸦飞来只好立刻驱赶它们。”

不少居民也证实,日前曾听到枪声,他们感谢当局采取行动,避免乌鸦问题继续恶化下去。

国家公园局表示,当局接获乌鸦攻击人的通报,将乌鸦射杀,保护公众安全。

国家公园局处长侯俊明受询时表示,这类名为家鸦(House Crows)的乌鸦属于外来物种,而管理这类物种需要多管齐下,包括射杀(culling)、更改居住环境,控制数量等。

他说:“当局在3月份接到该地区发生乌鸦攻击事件的通报,而为了保护公众安全,因此需要尽快采取措施。”

在考察地区后,当局认为最可行的方式就是拆除乌鸦的鸟巢,以减少它们的攻击次数。射杀行动也由受过专业训练的辅警来进行,并确保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

另外,当局同时也通常修剪树木,来改变居住环境,从而减少鸟类聚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