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期间不少骑士“乱来” 陆交局:会继续取缔

有电单车骑士把电单车骑上了人行道,有的甚至把电单车开上高速公路。(陆交局面簿)
有电单车骑士把电单车骑上了人行道,有的甚至把电单车开上高速公路。(陆交局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又有多名骑士因在错误的道路上骑踏板车,有的把电板车骑上高速公路,有的在遭稽查人员拦截时,还尝试闪躲。

陆路交通管理局日前在面簿上发文指出,会在阻断时期时,继续取缔那些没有在正确道路上使用交通工具的骑士。

陆交局指出,有骑士在被稽查人员要求停下时,还尝试逃逸,这不仅十分危险,而且还违反法律,为了自己的安全,当局劝请公众配合稽查人员的指示。

当局说,最近发现有骑士仍在使用未登记注册或超重的电板车,也有骑士在人行道、马路、甚至高速公路上骑电板车,这些都是违规行为。另外,还有电单车骑士把只能在马路上使用的电单车骑上了人行道。

从陆交局贴出的照片中,有一些骑士车上有送餐用的包,相信可能是送餐员。不过本地三大送餐业者受询时均表示,公司遵守政府法规,早已停止和电板车骑士合作。

Foodpanda受询时透露,所有曾经使用电板车的骑士必须更换交通工具,才能继续送餐。骑士们无法再将电板车注册为交通工具。

Foodpanda也指出,如果有骑士被发现使用不合规的交通工具,将被列入黑名单。

Deliveroo发言人则说:“公司没有收到当局任何有关于电板车在人行道上骑行造成的投诉或是处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