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未婚妻设骗局 男子判监10个月

被告哈迪。 (取自互联网)
被告哈迪。 (取自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无业男与未婚妻看电视节目《绳之以法》后,反而萌生歹念,在网络设骗局牟利逾9400元,被判坐牢10个月。

2018年9月至去年3月期间,警方接获至少24起报案,指有人通过网购平台Carousell售卖游戏机、摄影器材等物,付款后却拿不到商品,涉及金额约7567元。

调查显示,骗局首脑是一对未婚夫妻,二人共经营4个账号,用3个银行账号接受付款,当中涉案的女被告苏希拉瓦蒂(30岁)去年12月17日被判坐牢8个月,已在服刑中。

男被告是30岁的哈迪,案发时无业,他一共面对33项欺骗罪名,控方以其中9项提控,其余由法官下判时一并纳入考量。

案情显示,二人当时急需生活费,在观看犯罪侦查节目《绳之以法》(Crimewatch)后起了歪念,决定设局谋财,在平台上创立账号刊登有关商品的广告,等买家上钩。接着要求对方将钱转入银行账号中。

据统计,被告总共从33名受害者身上骗取9454元,事后仅做出299元的赔偿。

案情显示,被告去年3月1日被捕后控上法庭,于7日获得保释,而未婚妻为了逃避调查谎称因病在医院休养,最后遭揭穿被捕。

从去年9月13日至11月2日期间,警方陆续接到7宗报案,指有人用相似手法骗钱,经调查后发现被告在保释期间再度干案,于是将他拘押。

律师求情时称,被告因三年前被家人扫地出门,在樟宜海滩风餐露宿,2018年也失去工作,才会非法谋财,被告感到非常抱歉,已经尽力赔偿。

在这期间,被告的家人也愿意重新接纳他,刑满出狱后愿意接他回家,重新做人,法官最终判被告坐牢10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