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文泰丧家被指阻断期群聚 环境局:已发出警告

灵堂设于金文泰西一带。(取自谷歌地图)
灵堂设于金文泰西一带。(取自谷歌地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阻断措施期间,网上流传超过10人聚集在组屋底层参加丧礼仪式的照片引起热议,环境局表示已发出警告并将密切关注,若有违例行为会进行追查。

环境局昨天(5月20日)在面簿上发文表示,对于有照片指多名访客到金文泰一组屋底层参加丧礼的照片的事知情。

在冠病19(临时措施)(管制令)法令下,阻断期间,所有人都应该留在自己的住家,除非另外注明。在这段期间,可允许参加火化仪式,土葬仪式或丧礼,但出席人数应该在10人或以下,也尽量以家人为主。

这条例也包括在进行送殡仪式,家属在棺木后行走送别时。殡葬业者应该确保家人遵守这些措施。所有人都应该严正看待这些措施,一起配合保护自己,家人与朋友,以及身边的人。

当局事后已到场进行检查,也已警告家属与殡葬业者遵守规定。当局也会密切关注确保家属配合,若有违例行为则会进行追查。

当局也吁请公众对举行丧礼的家属抱有同理心,切勿在网上转发这些活动的照片或视频。若发现任何违反安全距离的行为,可通过“一联通”(OneService)手机应用举报,使有关机构能调查此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