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下周起发放新一批口罩

贸工部长陈振声宣布,公众可从下个星期二起,免费领取新一批可重复使用的口罩。(档案照片)
贸工部长陈振声宣布,公众可从下个星期二起,免费领取新一批可重复使用的口罩。(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公众可从下个星期二(26日)起,免费领取新一批可重复使用的口罩,口罩分为成人和孩童尺寸,以助公众为逐步复工和复课做好准备。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晚走访白桥民众俱乐部,视察新一轮口罩分发活动的筹备工作时,宣布这项消息。

所有本地居民,包括住在客工宿舍外的客工和外籍学生,都可领取口罩。

这是政府自冠病疫情暴发以来,第三次免费分发口罩。新一批口罩经改良,更舒适透气,阻绝细菌的效率达到95%。

除了通过人民协会属下民众俱乐部和居民委员会等原有管道派发口罩,政府也首次使用自动贩卖机发放,公众只须扫描身份证,15秒内即可领取口罩。

这轮口罩分发活动为期三周。在26日至下月1日之间,全岛所有民众俱乐部和居委会每天将从早上10时至6时之间,开放柜台让公众领取口罩。民众俱乐部也设有24小时的自动贩卖机,让公众自行领取。 

柜台的分发活动将在下月1日截止,公众过后仍可继续使用自动贩卖机领取口罩,6月14日是领取口罩的最后一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