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非法放贷 45岁阿窿跑腿被捕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45岁男子涉嫌协助大耳窿活动,被警方逮捕。

警方昨晚(21日)发文告说,警方于今年3月11日接获受害者报案,受害者指她被非法放贷者骚扰。非法放贷者要求受害者把钱转账到一个银行账户,才能处理她的借贷要求。

经调查,勿洛警署确定了大耳窿跑腿的身份。该男子从大耳窿处收集银行提款卡,并骚扰受害者,让他们转账到这些账户。

前天,警方在义顺9道一带设下埋伏,发现一名形迹可疑且符合描述的男子。警方在男子身上搜到与大耳窿相关的用具,包括一台含非法放贷者资料的手机、一张银行提款卡和三张银行交易凭条。这名男子随后被警方逮捕,上述物品也被没收。 

初步调查显示,这名男子相信是一名大耳窿跑腿,协助大耳窿通过自动提款机进行转账。

调查仍在进行。

根据放贷人法令(2010年修订版),一旦协助或从事非法放贷罪名成立,初犯者可被判罚款3万至30万元,监禁最长四年、鞭刑最多六下。重犯者可被判罚款3万至30万元,监禁最长七年、鞭刑最多十二下。 

警方提醒公众远离阿窿,切勿以任何形式与之为伍。若怀疑或知道有人可能涉及阿窿活动,公众可拨打999或反阿窿热线1800-924-5664向警方举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