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环保和减花费 逾3万国人请愿“拒领”国庆礼包

截至今天上午,已有超过3万人在网络请愿平台表示不想收到今年的国庆礼包。(Change.org)
截至今天上午,已有超过3万人在网络请愿平台表示不想收到今年的国庆礼包。(Change.org)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环保和减少不必要花费,国人上网在请愿平台签名表示不想收到国庆礼包。

截至今天上午,已有超过3万人在网络请愿平台Change.org表示不想收到今年的国庆礼包。

2020年国庆庆典筹委会早前宣布,国家今年55岁生日的庆祝会将首次以全国直播的室内庆典节目,取代万众聚集的大规模庆祝活动。此外,筹委会也会向每户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家庭派发一份国庆礼包,预计会派出120万至130万份礼包。

发起人考希克(Kaushik Ilango)在请愿文章中解释,每年国庆礼包的部份物品只有一次性用途,有些到最后被废弃,而制作和分发礼包的资源可以用于解决目前更为紧急的社会问题。

他说:“新加坡可以借此机会设立榜样,在气候迅速变化之际带领社会走向零浪费。我了解礼包对于国人有情感价值,也不希望剥夺他们的乐趣,所以设立请愿项目,让不想收到礼包的人签名表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