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救护车接力送回乡 癌妇与父团聚后离世

唐丽娟前天通过救护车,送回家乡峇株巴辖。(受访者提供)
唐丽娟前天通过救护车,送回家乡峇株巴辖。(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女会计癌症末期,通过新马救护车接力回返马国,与父亲团聚2小时后,含笑离世。

《新明日报》昨天(5月22日)报道,狮城会计部主管唐丽娟(46岁)患子宫颈癌七年,近日病情恶化,却因心系马国老父,决定在阻断措施期间,坐救护车回返家乡峇株巴辖,与家人团聚。

唐丽娟的表妹罗佩珍(45岁,客服人员)今早受访时表示,表姐于昨午4时左右在家安详离世。“当时姨丈、表妹等8名家人都陪同在表姐床边。表姐在家里度过了最后两三个小时,家人都很伤心。”

她说,表姐去世时嘴角微笑,安详离世,相信是已完成回家心愿,感到安慰。

“医生让表姐出院时,其实都嘱咐家人做好心理准备。”

罗佩珍表示,表姐前天下午4时抵达峇株巴辖一家医院,经医生许可,昨天在她姨丈与表妹陪同下出院,于下午2时回到家中。

“表姐当时已是半昏迷状态,回到家里时需插入呼吸管,非常虚弱。”

她难掩悲伤地表示,昨天用视频通话见表姐最后一面,当时表姐眼睛已睁不开,但眼皮有微动反应。

“我人在本地,另一个表弟也在本地工作,无法及时回国奔丧,非常难受。”

根据报道,唐丽娟于2013年患上子宫颈癌,切除子宫与癌细胞手术后,通过化疗控制病情。岂料,她的癌症复发,病情随后恶化,无法自理,视力受损、肾功能退化、气喘如虚,无法如常说话,惟意识清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