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九成国人倾向继续居家办公

人们尝试过前所未有的居家办公后,对这新办公模式表示欢迎。(示意图)
人们尝试过前所未有的居家办公后,对这新办公模式表示欢迎。(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调查发现有九成国人希望继续在家里办公,掌控生活及工作平衡,但只有15%的人想要完全在家办公。

担任大学行政人员的林苏珊(46岁,音译)就是希望继续居家办公的人士,居家办公时苏珊能在办公前做一小时的晨运,但在病毒阻断措施前,却得利用这晨运的这段时间,赶在8点半前到办公室上班。

据《海峡时报星期刊》报道,根据来自约90家公司的9000名员工所得出的调查显示,在一些领域中十人之中有九人愿意继续在家中办公。

其中,有15%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完全居家办公,其他的则倾向于在不同的时间居家办公。

原因有员工尝试过了前所未有的办公方式后,喜欢上了这无需通勤上班、时间灵活,更能平衡工作与生活的掌控权。

不过,期间省去上班服饰、外食及包括燃油及停车等交通费等,都是居家办公公认好处。但与此同时,员工却得承担电费及购买打印机等支出。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海外学院担任副校长的荷哈佩星(Harpreet Singh,37岁)说,在家里除了能够有时间上的自由,他也能够有时间陪她4岁的女儿,及1岁的儿子。

他说:“我虽然也想念与同事面对面交流,不过我也喜欢居家办公带来的灵活度,如果两者合一那是最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