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计划8月开放校园 4万师生职员分5区活动

国大为了给学生体验校园生活,计划在新学年以分区的形式开放校园。(档案照)
国大为了给学生体验校园生活,计划在新学年以分区的形式开放校园。(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国立大学计划在今年8月的新学年开放校园,4万师生和职员将分成五个区,只能在各自的区内上课活动。

据《海峡时报星期刊》报道,国大校园将化为五个区域,以降低学生们的互动,在各院系的学生只能在指定的区域内进行所有活动,包括上课及用餐。

学生若需离开指定区域,修读跨学科的课程则将通过网上学习上课。

在开学计划里,国大校园将分为五个区域,有4万人的国大肯特岗校园将化为三个区域,其他两区则分别是,国大武吉知马校园及国大欧南校园学园。

此外,国大各宿舍也将同样被分区,这也意味着国大1万5000名居住在宿舍里的学生,将只能与同区上课的学生居住。

较多人的课程也将透过网上进行,校园在任何一天也将有少过半数的学生上课。

国大校长陈永财教授说:“我们明白为学生提供一个有活力的校园体验是很有价值的,我们也确保这是以安全细心的方式进行,安全距离、量体温、接触追踪等措施都在校园按阶段开放时实施。”

国大高级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何德华教授说,即使校园内的学生人数,因一些课程转到网上进行而减半,但仍需确保学生待在特定区域。

对于划分宿舍他说:“如果我们把校园分区,却允许他们在宿舍里混在一起,那就辜负了分区的意义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