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癌末女经理返新 众筹善款已逾20万

患上乳癌的刘美玉目前在美国接受治疗,家人为她进行网络众筹希望可安排救护飞机将她送回狮城家。(档案照)
患上乳癌的刘美玉目前在美国接受治疗,家人为她进行网络众筹希望可安排救护飞机将她送回狮城家。(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患乳癌女经理滞留美国,截至今午为她进行的网络众筹已筹获20万元,但距离33万元的救护飞机费用仍欠不少。女经理的二姐受访时称若真的筹不够钱,她会不惜变卖自己的房子,都要把妹妹接回来治疗。

《联合晚报》昨天(5月24日)报道,42岁女经理刘美玉在今年2月远赴美国纽约探望友人,并打算在那里长居,但这段期间她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入院检查后于4月中被诊断患上第四期乳癌,癌细胞已扩散到骨头和肺部。

由于冠病疫情影响全球航空业,如要回来新加坡,女经理必须搭乘救护飞机,而安排救护飞机则需33万新元,因此家人前天在募捐平台GiveAsia发起众筹活动,希望尽快筹款款项接她回国治疗。

女经理的二姐刘玉兰(46岁)今早受访时说,美国院方已将妹妹的医疗报告传来新加坡,妹妹的肺部目前积水,病情恶化,健康每况愈下,得服用吗啡止痛,只能以喝液体的方式进食。

据她了解,妹妹出发前没有购买旅游保险,也没任何医疗保险,当初妹妹患病时隐瞒家人,在美国接受治疗的费用都是妹妹的积蓄,现在积蓄也只剩下几千元。

“她目前在新泽西州的Saint Michael’s Medical Centre住院,美国院方通过慈善组织帮忙妹妹付医药费,昨天我向护士询问妹妹的情况,妹妹现在虚弱得无法说话,连发简讯也不能,昏昏沉沉,每六小时需要服用吗啡止痛,医生也说妹妹现在一个人,所以也陷入忧郁,我们都很心痛。”

报道出街后,目前众筹平台截至中午已筹获超过20万元,家人非常感谢善心人士伸出援手。

虽然如此,但距离33万元的筹款目标仍有一段距离,如今分秒必争。“我和大姐和小妹都想帮忙筹钱,如果真的筹不够钱,我可能得卖掉自己独居的四房式组屋来凑钱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