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霸住房客气到心脏病发 阿嫲出院后不敢回家

阿嫲上周二被气得送院动手术,她在星期六下午出院,目前暂住儿子家。(受访者提供)
阿嫲上周二被气得送院动手术,她在星期六下午出院,目前暂住儿子家。(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被女房客气到心脏病爆发,阿嫲出院后有家不敢回,不时追问儿子“她们搬走了吗?”

阿嫲更亲口告诉《联合晚报》,老家承载了她大半辈子的回忆,如今有家归不得,她比谁都难受。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75岁阿嫲梁女士,三年前先后将四房式组屋的其中两间房间,出租给两名来自香港的女房客,分别是宗教场合认识的女教友,和女教友介绍的一名女学生。女学生搬进来不久,阿嫲就因为受不了而要她搬走,没想到女教友也开始“变样”,感觉跟女学生联手似的,处处跟阿嫲过不去,让阿嫲饱受精神压力。

去年12月,梁女士就要两人都搬走,可是两人赖到现在都还没搬,上周二(19日)更因冷气坏要找人修,把阿嫲老人家气到心脏病爆发入院,紧急动了心脏手术。为此,梁女士的儿子叶先生拨电报警。

阿嫲入院动手术后,于前天(23日)下午出院,但她却因为担心家里的女房客而不敢回家,暂时搬到儿子家住。

《联合晚报》昨天(5月24日)也跟阿嫲联系上,让她亲口绘述了事发当天发生的事。

阿嫲表示,心脏病爆发当天,两个女房客因为冷气坏找她“兴师问罪”,她气到突然感觉不舒服,喘不过气。两人见她捂住胸口、上气不接下气的辛苦样时,非但没上前帮忙,还继续冷言冷语伤害她,她只好立刻打给儿子求助。

她哽咽说:“那房子我住了30几年,有我全家人的生活点滴,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我跟房子是有感情的,那是我的房子,我很想回家,却因为外人回不得,很难过。”

阿嫲的媳妇说,事件让家婆留下阴影,不敢回家,还频频追问家人两名女房客搬走了没。

“家婆显然受到惊吓,我们得不断安抚她,医生说她必须动第二次手术在心脏植入起搏器(pace maker)调整心律,两周后会复诊时再决定手术日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