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嫲家中半昏迷 警破门救人送院

关爱乐龄办事处的义工上门时因无法联系上阿嫲,因此通知警方到场帮忙开门。(取自关爱乐龄办事处面簿)
关爱乐龄办事处的义工上门时因无法联系上阿嫲,因此通知警方到场帮忙开门。(取自关爱乐龄办事处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70岁阿嫲在家中陷入半昏迷,庆幸邻居察觉情况不对劲,立即向关爱乐龄办事处求助,最终惊动警方到场破门而入,即时将阿嫲送院治疗。

关爱乐龄办事处(SGO)上周六(5月23日)在面簿贴文分享关于70岁吴姓阿嫲被救的事故。

据贴文显示,这名阿嫲独自居住在一个组屋单位内。当局的义工认识吴姓阿嫲多年,同时也拜托邻居,让他们帮忙留意阿嫲的情况,以便大家互相照应。

不料,细心的邻居发现阿嫲近日在送餐时间没有应门,而且打电话也不接。邻居因此觉得事情不妥,感到担忧,于是通知关爱乐龄办事处的义工。

两名义工接到邻居通报并赶来后也无法联系上阿嫲,所以便报警寻求援助。他们在警方的协助下开门入屋后发现,阿嫲虚弱地躺在床上无法动弹,于是拨电求救。

救护车过后将阿嫲送入医院接受详细的身体检查。两名义工也在贴文中感谢邻居的帮忙。

关爱乐龄办事处最后在贴文中说,如果知道有年长人士或看护需要帮忙,可拨打护联中心热线电话1800-650-6060寻求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