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总统原则上支持今年第三度动用国家储备

哈莉玛总统指出,世界各国正在调整贸易和商业运营方式,而我国必须对调整步伐保持现实。(彭博社)
哈莉玛总统指出,世界各国正在调整贸易和商业运营方式,而我国必须对调整步伐保持现实。(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哈莉玛总统原则上支持再度动用国家储备。

她今午(5月25日)在面簿发文透露,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与其它部长,上周就第四个抗疫预算案,向她和总统顾问理事会进行汇报。

哈莉玛总统在斟酌和考量了总统顾问理事会的建议后,认同这份预算案是必要的,以确保新加坡能过渡至新常态。

她说,与冠病的抗争还远没有结束,随着世界努力应对新常态,经济复苏也需要一段时间。

哈莉玛总统指出,世界各国正在调整贸易和商业运营方式,而我国必须对调整步伐保持现实。在调整期间,政府必须协助缓冲企业和人民面对的挑战,并挽救工作。

这是进入新政府财政年两个月的第四份预算案,也是政府第二次动用国家储备来应对冠病。哈莉玛总统上个月9日一次过批准了两个动用国家储备金的预算案。它们是坚韧团结(Resilience)和同舟共济(Solidarity)预算案,属于同一个拨款法案(Supply Bill)。

王瑞杰将在明天公布今年度第四个抗疫预算案,重点援助无法在我国解封第一阶段复工的企业和员工。过去三个月,他先后发表了三份预算案,总拨款额近600亿元,两份追加预算案更合计动用了210亿元的国家储备。

I am sure that everyone is looking forward to the gradual resumption of economic and social activities when the circuit...

Posted by Halimah Yacob on Monday, May 25, 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