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住和创造工作岗位将是第四份抗疫预算案重点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午在面簿发文说,明天宣布的“坚毅向前(Fortitude)”预算案将把焦点放在工作。(取自王瑞杰面簿)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午在面簿发文说,明天宣布的“坚毅向前(Fortitude)”预算案将把焦点放在工作。(取自王瑞杰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保住和创造工作岗位将是第四份抗疫预算案的重点。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午在面簿发文指出这点。他说,明天宣布的第四份预算案将把焦点放在工作。他说,尽管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协助许多雇主留住员工,但仍有许多人失业,也有一些人担心自己被裁,尤其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士。

他因此承诺,将通过预算案协助国人将焦虑转化为行动。这包括支持在职人员提高技能、为求职人员创造新的工作机会,以及为今年完成大专教育者提供实习机会等。

除此之外,预算案也将为社会机构提供额外支持,以便它们能在冠病肆虐期间,继续帮助弱势群体,更好地动员国人贡献自己的时间和金钱。

哈莉玛总统已原则上同意动用国家储备,资助这份预算案。王瑞杰说,决定动用储备金并非易事,而是经过了长期且认真的思虑。

他强调,与冠病的抗争远未结束,我国必须继续为医疗保健体系和前线人员提供足够资源。随着我国分阶段重新开放经济,政府也将继续支持企业,尤其是那些无法立即开业的商家。

第四份预算案反映我国的坚毅特质(Fortitude)。王瑞杰说,这是我国先辈在逆境中所展现的精神,他希望这一代人也能在逆境中抱持勇气,适应挑战并变得更强大。

Fortitude — this trait of courage in adversity has come to describe our early generations.

In his first National Day...

Posted by Heng Swee Keat on Monday, May 25, 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