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装修6月2日起恢复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组屋和私宅的装修项目,以及有地住宅的建筑工程将在6月2日恢复,政府也将支付建筑工人的病毒检测费用至今年8月。

建设局今天(5月27日)发文告说,政府组屋和私宅的装修项目,以及有地住宅的建筑工程将在下月重启,所有欲复工的公司必须向建设局申请批准。

当局收到申请后会联络符合条件的公司安排工人做病毒检测。在6月至8月之间复工的建筑工人必须在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才能回到工地,检测费用在这期间由政府承担。

当局提醒,每一家建筑和装修公司都有责任确保员工得到妥善保护,若被发现有工人错过检测,将可能撤回已签发的批准。

有意恢复有地住宅建筑工程的公司必须证明能符合当局针对员工、工地和客工住宿及交通的多项标准。公司也须出示与屋主之间已签署的合同条款,以及工程进度的照片等文件。

政府组屋方面,装修公司也须在得到建设局的复工批准后,向建屋局申请任何所需的执照。进行装修时,公司须要将建设局的批准文件展示在施工地点外。

此外,所有参与建筑相关工作的员工也必须在开工之前接受防疫培训课程。

其他目前暂停的建筑翻新工程,以及有地住宅的新建筑和翻新工程都将在较迟阶段恢复,当局会另行通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