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越快完成大选就能越快应对眼前挑战

选举局外观。(档案照)
选举局外观。(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越快完成大选,就能越快召集国人共同应对眼前的重要挑战,以及接下来的诸多不确定因素。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5月27日)接受亚洲新闻台专访,被问及我国是否要到了重启经济工作进入第三阶段后才会举行大选,做出以上答复。他指出,重启经济的三个阶段必须谨慎进行,但放眼下来的日子,我国还面临许多挑战。

这包括接下来几个月控制好疫情,以及全球经济的困境和巨大的结构性挑战。王瑞杰说:“我们面对的不只是下来六到九个月,或是一年的问题,而是下来五年,甚至10年的问题,好让我们能在疫情过后变得更强大,能尽最大的努力应对好这一代人面临的这场危机。”

根据宪法,本届国会最迟必须在明年1月解散。王瑞杰说,我国必须为此做好准备。

“是,大选一天天逼近,而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当我们举行大选时,首要考虑的会是公共卫生考量,及如何保障公共安全。这也意味,就连举行选举的方式也会和以往不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