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交警展开5公里“追逐战” 电单车骑士与乘客被捕

一名21岁男电单车骑士与其18岁后座男乘客,因涉嫌危险驾驶与妨碍司法公正被警方逮捕。(档案示意照)
一名21岁男电单车骑士与其18岁后座男乘客,因涉嫌危险驾驶与妨碍司法公正被警方逮捕。(档案示意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21岁男性电单车骑士与其18岁后座男乘客,因涉嫌危险驾驶与妨碍司法公正被警方逮捕。

据新加坡警察部队文告,5月27日约下午4时20分,涉案的两人当时在淡滨尼快速公路上行驶电单车。一名执勤的交警人员要求他们将电单车停在路旁,然而他们却拒绝遵守指示。电单车骑士还加速行驶,与交警展开5公里的“追逐战”。

据文告指出,骑士严重违反了多项交通规则,包括闯红灯、逆向行驶,甚至骑电单车在宏茂桥5道组屋底层的多个柱子之间来回穿梭。两人后来逃脱。

交警随即展开追捕行动。经过调查及闭路电视画面协助,交警成功掌握两人身份,并在11小时内将其逮捕,同时将电单车充公。调查显示,涉案骑士并无有效驾照。在目前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阻断措施期间,警方也在调查涉案者是否违反安全距离条例。

根据文告,鲁莽或危险驾驶者的初犯者可被罚款最高5000元,或监禁长达12个月。重犯者则可面对罚款不超过1万元,或监禁长达两年。

妨碍司法公正罪名一旦成立,刑罚是坐牢最长7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