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被列为假信息源

面簿网页“National Times Singapore”今天起被官方列为假信息源。(取自Gov.sg)
面簿网页“National Times Singapore”今天起被官方列为假信息源。(取自Gov.sg)

字体大小:

(早报讯)指责我国政府透过假信息法令打压言论的面簿网页“National Times Singapore”(简称NTS),今天起被官方列为假信息源。

通讯及新闻部昨晚发文告指出,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透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POFMA),公告NTS为假信息源(Declared Online Location)。公告今天生效。

文告指出,NTS于本月15日发表的一篇贴文中散播多个虚假消息,而POFMA办事处已针对其中至少三个发出更正指示。

NTS是由移民澳大利亚的陈智祥经营,他也是时政网站Singapore States Times的主编。由于多次散播虚假消息,且屡次不理更正指示,他管理的三个网站面簿页和个人面簿页,均在过去四个月被列为假消息源,其中一个更已被令屏蔽。

文告说:“最近几个月来,陈智祥创建和经营的面簿页面,试图以牺牲新加坡人和我们的社会权益为代价,利用虚假消息来换取金钱利益。”

根据POFMA,任何在六个月内刊登至少三则不同假消息,并接到当局更正指示等要求的网站,必须刊登声明说明自己被列为假信息源。陈智祥也不得以经营NTS来获利。

文告指出,陈智祥和他经营的页面迄今均未依循POFMA的要求,进行任何更正或刊登假信息源声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