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娘惹嬷”去世 养生秘诀:日饮三罐啤酒

百岁人瑞薛金凤,生前喜爱喝酒。(受访者提供)
百岁人瑞薛金凤,生前喜爱喝酒。(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百岁“娘惹嬷”养生秘诀,每日午餐喝黑啤混啤酒,晚餐喝红酒。

土生土长的娘惹嬷薛金凤是在26日上午8时19分左右与世长辞,享年100岁。

薛金凤的独生女吕秀英(63岁)在灵堂受访时表示,母亲过世前两周,突然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后因心脏衰竭,在医院安详离世。

临终前,女儿与女婿、外孙都陪伴在侧,其他家人因为在外国,所以无法及时赶回国。

吕秀英透露,母亲生前在银行工作了45年,65岁退休后开始注重养生。

“母亲吃的菜肉都是蒸煮的,每天清晨4时就起床,念经1小时后,便吃麦片、喝咖啡乌,然后阅读报纸或去图书馆,每天都会做太极锻炼身体。”

此外,她说母亲生前每日午餐一定要喝上两罐黑啤酒外加一罐啤酒,晚餐则会喝一杯红酒。

“她从二三十岁开始,天天这样把三罐啤酒混合喝,一直维持到临终前两个月才停止。”

她表示,母亲生前身体硬朗,行动自如,不论反应、眼力、记忆力都很好。”

“她90几岁了还会进厨房,去年宴请亲朋好友到家中吃她做的正宗娘惹菜,也不时分享给邻居,或送到庙宇。

国会议长陈川仁也派人送花圈到灵堂,让家人十分感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