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盗用资料冒领逾200个口罩 32岁男子被捕

男子涉嫌利用非法获取的他人资料,从贩卖机兑换超过两百个政府派发的免费口罩。(警方提供)
男子涉嫌利用非法获取的他人资料,从贩卖机兑换超过两百个政府派发的免费口罩。(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32岁男子涉嫌用非法获取的他人资料,从贩卖机兑换了超过200个政府派发的免费口罩,被警方逮捕。

警方今晚(5月29日)发文告说,他们昨天和前天分别接到几起受害人报案,指他们无法从贩卖机领取政府分发的免费口罩。这些受害者来自全岛不同地区。调查后发现,系统显示他们的口罩已被领取。

通过调查和借助警方电眼画面,勿洛警署警员确定了涉案男子的身份,昨天将他逮捕。警方共寻回超过200个口罩,并已将这些作为证物没收。

初步调查显示,该名男子之前是招聘公司的人力招聘员工,他利用当时的职务非法获取他人的个人资料。嫌犯之后使用这些个人资料,在四美2街第10座组屋处的24小时自动贩卖机兑换口罩。

该男子明天将以欺诈和非法保留他人个人资料罪名被控,一旦欺诈罪成,将被判最长十年监禁和罚款。一旦非法保留他人个人资料罪名成立,则面临最长三年监禁,或1万罚款,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