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藏五铁罐养蚊 议员要揪藏罐人

方荣发在贴文透露,有人在后港7道的树木中藏铁罐。(取自方荣发面簿)
方荣发在贴文透露,有人在后港7道的树木中藏铁罐。(取自方荣发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后港组屋附近一棵大树上有人藏铁罐,导致蚊子滋生,议员方荣发呼吁居民齐揪出罪魁祸首,交由市镇会开罚。

后港单选区议员方荣发昨日在面簿发帖透露,有人在后港7道的树木中藏铁罐,这些铁罐藏在树枝之间,且里面有蚊子滋生。

他的帖子写道,这些树木位于后港第341座组屋和第351座组屋之间的公园小径上。

他表示,在大家团结一心对抗冠病时,出现这样的行为令他心痛。“疫情已经让市镇会职员和清洁工很忙碌,他们也确保后港的骨痛热症病例不多。”

受访居民表示担心滋生伊蚊,希望市镇会安装电眼和多清查。

居民阿卡拉(54岁,保安)居住在附近20年,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事。他希望市镇会可以安装电眼和更经常地检查来防止这样的事。“最近听说骨痛热症病例有所增加,当然会担心。”

邱先生(66岁,退休)则表示,相信可能是有人乱丢垃圾,而不是故意为之,若被抓到应该进行教育。“现在有疫情,他这样的行为若导致我们这样的老人同时患上骨痛热症和冠病,那么后果可能更严重。”

居住在附近的蔡女士说,曾因儿孙们常常被蚊子咬而去投诉过,没想到有人会这样做。

环境局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表示,严肃看待任何导致蚊虫滋生的行为,目前正和相关单位包括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合作进行调查,一旦发现是恶意行为,将对相关人士采取严厉执法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