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局破获今年最大宗漏税烟走私案 四男子被捕

关税局破获今年最大起的漏税香烟走私案,起获超过1万7000箱漏税香烟,并逮捕四名男子。(新加坡关税局提供)
关税局破获今年最大起的漏税香烟走私案,起获超过1万7000箱漏税香烟,并逮捕四名男子。(新加坡关税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关税局破获今年最大起的漏税香烟走私案,起获超过1万7000箱漏税香烟,并逮捕四名男子。

移民与关卡局和关税局今天(6月1日)发布联合文告说,5月27日中午12时左右,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在巴西班让扫描站发现一辆拖车头(prime mover)集装箱的扫描画面有异样。检查后发现,集装箱内的铁柜藏着大批漏税香烟。案件已交由新加坡关税局展开进一步调查。

关税局人员过后到位于义顺23街的一座工业楼展开突击行动,发现一名男子用叉车把集装箱内的铁柜搬下来,另外两名男子则取出铁柜内装有漏税烟的纸箱,然后把纸箱放回铁柜。关税局人员当场将这三名男子逮捕。

当局在此次行动中共起获1万7250箱漏税烟,漏报的关税和消费税额分别为147万3150元和11万9270元。

当局也在同一天逮捕一名涉案的35岁男子。四名男子已在5月29日被控上法庭,案件仍在审讯中。

文告写道,我国边境是新加坡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移民与关卡局会继续对出入关卡的旅客和车辆进行安检,防止任何人非法入境,或携带毒品、武器、炸药等违禁物品进入我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