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分免费口罩 有人竟网售20元

在Carousell出售政府发放的免费口罩,目前最高价格是20元。(取自Carousell网站)
在Carousell出售政府发放的免费口罩,目前最高价格是20元。(取自Carousell网站)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有人网上售卖政府分发的免费口罩,价钱介于5元20元不等。

政府目前正在免费分发可重复使用的改良版口罩,所有本地居民,包括女佣、不住客工宿舍的客工和住在宿舍里的外籍学生,从5月26日到6月1日,可携带身份证到民众俱乐部和居民委员会领取可重复使用的口罩。除此之外,民众也可从5月26日至6月14日,到各个民众俱乐部的自动贩卖机领取口罩。若有公众需要协助,可在上午11时至傍晚6时之间,到民众俱乐部的柜台寻求协助。

免费口罩开始分发后不久,就有人陆陆续续到网购平台Carousell出售口罩。这些口罩的售价从5元起跳,最贵的叫价是20元。

根据制造这些Ultra Masks免费口罩的网站,一个成人尺寸口罩的定价为9元9角;包含四个口罩的家庭配套的定价则是35元9角,12岁或以下儿童也可获得免费的儿童尺寸口罩。

政府目前并没有设下任何条例,禁止人们出售政府发放的免费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