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未来两年建造11个新客工宿舍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计划在未来一到两年兴建11个新宿舍。政府也在探讨为这些宿舍设立一套新标准,包括每间房间最多只能有10张床,宿舍也必须为居民提供充足的医疗设施。

客工宿舍成为本地最大的冠病感染群,政府将着手展开大规模项目,改善本地客工宿舍的居住环境。增建新宿舍后能扩大容量,允许客工从一些密度较高的现有宿舍搬到新宿舍,也能提升客工的生活水平。

在这些长期宿舍启用前,我国会先兴建一些可供客工短期至中期入住的宿舍。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政府希望在今年底前建造可容纳约六万名客工的短期和中期宿舍。

这些住宿分为三种,分别是可使用两三年的快速建造宿舍、改造自目前无人使用的国有设施,如旧校址和工厂的宿舍,以及位于建筑工地的宿舍。

政府也会率先在快速建造宿舍试行一套新标准,例如规定每个房间最多有10张床,只能使用单层床,床位之间也必须保持至少一米距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