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进口逾150万包假烟 三男子被捕

三名男子进口了超过150万包仿冒香烟,估计价值超过110万元。(警方及关税局提供)
三名男子进口了超过150万包仿冒香烟,估计价值超过110万元。(警方及关税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警方逮捕三名年龄介于41岁至49岁的男子,他们涉嫌进口150万包仿冒香烟。

警方与关税局今天(6月2日)下午发联合文告说,今年3月20日,新加坡关税局根据香烟商标权利持有人的通知,扣押了三个装着仿冒香烟的集装箱。当时,这些仿冒香烟已进口到新加坡,正等待再出口到其他国家。此后,香烟商标权利持有人已对进口者等展开侵权诉讼,目前民事诉讼正在进行。这起案件也移交刑事侦查局(CID)处理。

5月28日,刑事侦查局同时在包括榜鹅通道(Punggol Drive)、山景道(Hillview Ave)、惹兰阿莎士(Jalan Asas)、德惠巷(Teck Whye Lane)、金文泰2道、宏茂桥5到、勿洛男3道以及美芝路在内的全岛多处展开突击执法行动,逮捕上述三人。

调查显示,三人进口了装在三个集装箱里的超过150万包仿冒香烟,估计价值超过110万元。调查仍在进行中。

警方提醒,任何进口或批发销售冒牌商标物品者,一旦罪成,可被罚款高达10万元,或坐牢最长五年,或两者兼施;当局严正看待侵犯知识产权的问题,会毫不犹豫地对无视知识产权法律的违例者采取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