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达曼:我国面临重大而紧迫的挑战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指出,由于全球经济前景黯淡,我国也将受到打击,须面对现实。(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指出,由于全球经济前景黯淡,我国也将受到打击,须面对现实。(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接下来6至12个月面临重大而紧迫的挑战,就算是冠病阻断措施逐渐解除,也会有更多人因为疫情面对失业的风险。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周三(6月3日)主持了全国就业理事会的首次会议。他晚间在面簿贴文说,由于全球经济前景黯淡,我国也将受到打击,“我们必须面对现实”。

他指出,没有人知道冠病疫情会持续多久,这是巨大的不确定性。“这意味着明年的新职位将比失去的要少,而如果我们不走运的话,往后也是这样。”

他也说,我国不能等到就业市场恢复之后自行解决这些问题,因为中途转业者失业的时间越长,他们的技能退化得越厉害,以至于再次获得一份好工作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他也说,年轻人毕业后如果如欧洲国家一样,须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找到一份真正的工作,那他们的希望和抱负都会离析分崩。

“无论多少失业救济金都无法补偿人们面对失业及社会停滞时,因为自觉多余而对未来不再乐观……我们绝对不能走到那个地步。”

We face a major and urgent challenge in the next 6-12 months. Many more people will be at risk of losing their jobs...

Posted by Tharman Shanmugaratnam on Wednesday, June 3, 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