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豹纹壁虎 毒蛙等稀有动物 私召车司机监2个月

私召车司机非法走私22只稀有动物。(移民与关卡局提供)
私召车司机非法走私22只稀有动物。(移民与关卡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私召车司机非法走私22只稀有动物,包括18只毒蛙,昨天被判入狱两个月,罚款9600元,还必须支付国家公园局照顾毒蛙的1万零900元费用。

被告是31岁的李赫易(洋名Mitchell Edberg),他面对抵触濒危物种(进口与出口)法令与动物和飞禽法令(Animals and Birds Act)30项控状。

被告是名私召车司机,同时在马国新山也和合伙人经营稀有动物相关生意,并会接受本地顾客订单,从马国的供应商取货,再走私入本地。被告在去年11月10日凌晨2时左右,为三名本地顾客带入稀有动物,在驾车进入本地时被移民与关卡局人员揭发罪行。

被告把这些动物分别放在不同塑料盒子内。(移民与关卡局提供)

被告当时走私22只稀有动物,包括18只三种不同品种的毒蛙、两只豹纹壁虎、一只蜜袋鼯(Sugar Glider)与一只阿根廷黑白泰加蜥蜴(Argentine Black and White Tegu)。被告把这些动物分别放在不同塑料盒子内,但密不透风,再把盒子装在一个饼干罐与箱子内。除此,被告家中也非法饲养了一只加州王蛇。

被告求情时说,他是家庭唯一的经济支柱,妻子也怀孕,而8岁的女儿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与格雷夫斯氏病(Grave’s Disease),因此经济上面对压力。由于女儿的医药费昂贵,他身为私召车司机的收入无法应付,为养家与让女儿继续接受治疗而犯罪。

法官判被告入狱两个月,罚款9600元,也必须支付国家公园局照顾毒蛙的1万零900元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