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协总执行理事长陈国明辞职从政?

人协总执行理事长陈国明,最近经常在国务资政张志贤主持的白沙基层组织网上虚拟会议上现身。(取自张志贤面簿)
人协总执行理事长陈国明,最近经常在国务资政张志贤主持的白沙基层组织网上虚拟会议上现身。(取自张志贤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人民协会总执行理事长陈国明(49岁)辞去公务员职务,他的辞呈将于本月15日生效,引发他可能辞官从政的议论。

人协今早发文告宣布此事,并透露人协副总执行长林福有(55岁)将接任总执行长一职。

陈国明受询时对《联合晚报》说,他辞去公务员职务后准备加入私人企业,但他没有正面回答是否会从政。

据观察,陈国明最近经常出现在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主持的白沙基层组织网上虚拟会议。

由于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预料将会去新划出的盛港集选区领军,坊间流传陈国明有可能接手黄志明负责的榜鹅北分区。

陈国明今天上午也向基层组织顾问发电邮宣布自己的辞职消息。据《联合晚报》取得的电邮截图,他指出在人民协会工作的过去三年半让他开拓了视野,了解这个本地最重要但也是最谦逊的组织之一。

他说:“人民协会是把人民和社区团结在一起的黏合剂,它通过过去六十年的工作赋予国人珍贵而且独特的身份、归属感以及团结感。冠病疫情也让我们见证这个基层组织如何动员居民,并向有需要者伸出援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