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假、隔离期外出 两男子违反传染病法令被控

被告巴布(左)被指在五天病假期间出门。周双兴(右)被指声称自己“没事”,迟迟不回家,结果惹官司。(海峡时报)
被告巴布(左)被指在五天病假期间出门。周双兴(右)被指声称自己“没事”,迟迟不回家,结果惹官司。(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医生给28岁男子五天病假不准出门,他却被指拿假当晚就出门;78岁老汉则称医生说他“健康”,反呛当局人员“干嘛我需要被隔离”,坚持不回家接受当局发出的隔离令,昨天双双被控上庭。

28岁被告巴布面对被控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2020。

控状指,诊所医生诊断被告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发出五天病假单,要他在4月2日至6日期间待在家不准出门,可是被告却在2日晚上9时离开住家。

被告离家的举动后来被揭发,他也因此被控。案件昨天过堂时,庭上并没揭露被告是如何被揭发的。

根据条例,任何人若被医生诊断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就会收到医生发出的五天病假单,除非出门看诊,否则病患在这期间不准离开住所,五天时限由病假单发出的那天算起。违例者将面对高达1万元罚款,或监禁长达半年,或两者兼施。

另外,78岁老汉周双兴(译音)昨天被控五项传染病法令。

控状指,当局通知被告在2月17日至28日之间,须在后港住家隔离,不得外出。

然而,2月18日早上10时,执法人员上门向被告发出隔离令时,却发现被告不在家。执法人员于是拨电给被告,被告却称医生已为他做了检查,自己不需要隔离。

同天晚上10时,被告依旧没在家,他在电话中再度声称没有伤风和发烧,家庭医生也说他“健康”,反问当局人员“为何他需要被隔离”。除此之外,他也拒绝透露所在地,指这是他的“私事”。

同一名执法人员凌晨12时许再拨电给被告,被告竟要求对方“不要再打来”。

巴布和周双兴皆表示有意认罪,分别案展6月19日和12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