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扩大检测发现五确诊病例 四人是学生

卫生部在校园内扩大冠病检测,自学校6月2日复课后发现五名确诊病例,其中四人是各来自不同学府的学生,也有一名非教职员。(档案照)
卫生部在校园内扩大冠病检测,自学校6月2日复课后发现五名确诊病例,其中四人是各来自不同学府的学生,也有一名非教职员。(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部在校园内扩大冠病检测,自学校6月2日复课后发现五名确诊病例,其中四人是各来自不同学府的学生,也有一名非教职员。

教育部星期天(6月7日)发布文告指出,五名新确诊病例不列为新感染群。检测发现,他们身体中的病毒量不高,二度检测时也出现阴性反应,症状轻微,证据显示他们很可能在重返校园之前已染病。

五名确诊的学生与学校职员来自圣公会中学(Anglican High School)、加东修道院女校(CHIJ Katong Convent)、圣婴德兰女校(CHIJ St.Theresa's Convent)、芽笼美以美中学(Geylang Methodist Secondary School),以及华侨中学(Hwa Chong Institution)。

当中,除了华侨中学的确诊学生病例自病毒阻断措施实施后不曾到过学校,其他病例在6月2日措施结束后都有重返校园。其中一人6月2日最后一次到过学校,另三人则是6月3日最后一次到学校,他们当时都没有出现发烧或感冒等明显症状。

教育部指出,政府在病毒阻断措施结束后,决定扩大社区检测,自6月2日学校复课后,就为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所有学校职员和年满12岁的学生,进行冠病检测。

五所学校的复课安排将不受影响,学校已制定防疫措施,避免病毒传播,并展开彻底消毒。

卫生部今天的文告将把这五人列为确诊社区病例。相关追踪工作证在进行中,目前一共确定有29名职员和100名学生曾与五名确诊病例接触过。他们必须遵守14天缺席假或居家隔离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